巢湖法院民一庭“法官进网格”助力“双提升”

近日,巢湖法院民一庭庭长王家胜等一行在巢湖市坝镇夏店村民委员会,巡回审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事故发生在坝镇辖区内的回迁安置点,因装修安置房需要,四位原告的亲属在用吊机往四楼吊运砂子时连同吊机一同摔下楼当场死亡。该纠纷经多方调处未果,四位原告诉至巢湖法院索赔合计八十余万元。为深入了解案情,做好开庭准备,承办法官王家胜理清案件材料、提前进行实地走访、查看事故现场。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增强庭审普法教育功能,承办法官决定到事发地进行巡回审理。庭审现场,承办法官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的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庭审,用直观的方式为旁听群众上了一堂“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干警们随即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向旁听群众发放了有关宪法、扫黑除恶斗争、《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和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材料,通过以案释法、知识宣讲等方式,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素养,助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郑海君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