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专题询问

1214日上午,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专题询问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王成满、杭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从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杭行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片,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工作情况的报告。

专题询问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会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合肥市和巢湖市两级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就我市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相关部门态度认真、回答问题实事求是,作了诚恳的应询答复。随后,对15个主应询单位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黄从平代表市政府,从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对照问题、照单全收,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性发言。

吴明哲指出,本次专题询问,选题精准、准备充分、组织严谨、依法有序,询问人现场问询重点突出、直截了当,“问”出了人大监督权威,反映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关心关切。应询同志回答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答”出了政府使命担当,取得了较好效果。

吴明哲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巢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取得令人振奋,但要更加充分认识当前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整改提升再抓紧。专题询问不仅要“问得好、答得好”,关键还要“改得好、做得好”。当前,市政府要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真正当好企业的“技术员”“销售员”,当好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梳理研究、聚焦问题症结、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跟踪问效再强化。常委会相关工委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对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督办,真正实现由知情知政到监督落实的“无缝对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人大监督真正体现出法定的权威。吴明哲最后强调,营商环境关乎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关乎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关乎投资者的信心预期,更关乎全市发展全局。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厚植兴业沃土,同心合力,共同营造让企业和群众更满意的营商环境,为全市推进“工业立市”战略,全力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