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垾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暨业务培训提升会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素质,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1116日,中镇组织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暨业务培训提升会,中镇七届人大代表和镇域市十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黄银萍同志结合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个人工作实践,向代表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乡镇人大?什么是人大代表?代表的职责是什么?怎样当好人大代表等4个方面内容,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一是提高了代表主体意识。要做建言献策的代表,积极履行人大代表义务。二是加强了代表荣誉意识。要珍惜并用好代表权利,把人民事当做自己事,为人民谋福利。三是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要主动倾听,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积极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相关知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人大各项活动,多走访群众,多收集民意,真正做人民的代言人,做人民的贴心人,真正履行好代表各项职责。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夏玉婷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