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庙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宣传“暖民心”行动

近日,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中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合肥、巢湖市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开展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支持、监督民生工程,为全街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结合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乡村振兴入户走访等时机,人大代表向群众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单页,重点宣讲解读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实施意义和实施方案,就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促进、安心托幼、快乐健身、文明菜市等内容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同时,结合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收集群众对镇村工作及生产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记录,汇总整理提交有关单位办理,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二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广播、LED显示屏和“互联网+”、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宣传“暖民心”政策和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三是在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室开展暖民心行动专题宣传咨询活动、集中摆放宣传材料,准确宣讲政策,听取群众意见,解答群众咨询。不仅提高了群众知晓率,更拉近了民心,获得了群众认可,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

  中庙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做好自身日常工作与人大工作相结合,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听民声、解民意,为群众办好每件事,推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落地生根,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群众 。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丁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