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刘先海:“疫”线敲门保万家


“您好,请问家中有在外务工的同志吗?近期有返巢计划吗?”在小区楼道里传来熟悉的声音,他就是巢湖市第十届人大代表、卧牛山街道西圣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先海。刘先海作为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响应号召,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诺言。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了准确掌握辖区内居民家庭基本情况,刘先海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社区4229户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摸排返巢人员,询问家中几口人,有无外出务工人员及返巢意向,有无年迈体弱的老人,有无孕妇等一系列重点人群信息,并都一一登记造册,结合“敲门”行动更新完善家庭人口信息档案。刘先海总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上强调说:“加快脚步爬楼,放慢速度登记,入户填写的信息一项不能漏,哪怕多加点班,也要摸清人口底数,精准掌握特殊人群,坚决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缺一条信息。”
人大代表为人民,战“疫”时刻显担当。刘先海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披星戴月并肩作战,历时四十多轮区域核酸检测,社区参检人数达31万多人次,刘先海代表总是奔走在第一线,坚守家园,不辱使命。为及时处置防指推送密接与次密接人员,他在办公室摆放了一张折叠床,不分昼夜亲自到现场迅速处置,及时落实闭环转运隔离,累的时候就躺一会,办公室就成了他的家,即使椎间盘膨出复发也在一线指挥调度。并且每天坚持到小区出入口督促指导二码扫验,同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需求一一记录在本上,在工作调度会上一一落实。他不敢有丝毫松懈,24小时盯在岗位上,一刻不放松、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
道阻且长,行而不辍,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刘先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任劳任怨,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代表的表率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