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肖安斌:初心如磐做表率 使命在肩战疫情


“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简单地刷牙洗脸就走上社区工作岗位,忙碌的身影往返在辖区各小区内,渴的时候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吃一碗泡面,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家休息……”。这就是巢湖市人大代表,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肖安斌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反应“快”。社区党委从2022年3月份开始,肖安斌每次都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会议重要精神,并迅速组织落实,社区还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干部、物业公司支部、市直单位干部和志愿者近200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人大代表就是一个尖兵”的要求和标准,充分发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细”。对全国新一轮疫情点多面广、传播速度快的形势,健康西路社区因人口基数特别大,造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事务繁杂、压力巨大、人手短缺。对此,肖安斌不等不靠、统筹合理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社区成立了卡点执勤、上门采样、信息报送、接送重点人员、货车闭环管理和值班值守和核酸检测等多个专班,各专班由社区两委干部任班长,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共克时艰,有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构筑联防联控工作 “稳”。肖安斌积极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开展多轮次地毯式“敲门行动”,坚持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共排查7402户,人口19764人。通过细致的排查,详实掌握了重点人员,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接送返巢重点需隔离人员1300多人,真正做到“集中隔离服务好、居家监测值守严”

党员志愿者作用发挥定位 “准”。面对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肖安斌动员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合肥市广电中心、巢湖市雷锋车队、白玉兰志愿协会和物业公司等组织,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尽职履职、冲锋在前,让党员志愿“红马甲”更加耀眼,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辛勤耕耘,当然就有收获,近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绩斐然。重点人员管控率100%,疫苗接种率99%,“敲门行动”信息摸排全覆盖,核酸检测人数近60万人次……,肖安斌和社区多次获得合肥市和巢湖市的表彰和慰问。“疫情一天不解除,红色旗帜永远飘扬”肖安斌铿锵有力的声音,无不彰显着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本色,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健康西路社区工作者,每天用“万步路”记录这场阻击战役,自己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健康西路社区疫情防线筑造一道“安全堡垒”。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