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邀请市直机关国家工作人员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为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914日下午,巢湖法院邀请部分市直机关国家工作人员走进法院,旁听一起行政处理案件庭审过程。

审判长周安俊主持开庭,严格按照行政诉讼程序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有序、高效。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表示,本次庭审观摩活动让他们对行政案件审理程序、举证质证方式等有了更加直观认识,对促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以及出庭应诉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将不断强化业务学习,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旁听庭审活动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举措。国家工作人员亲历法庭旁听庭审,有助于增强法治教育效果,提高法治实践能力,促进依法行政。同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与旁听庭审活动,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提升了司法透明度,增强法官庭审驾驭能力。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黄若男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