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当好“三大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连日来,市人大机关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投入准物业小区、“五小场所”、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守门员”,严守疫情防控社区关口。“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做好信息查验。”1012日起,市人大机关抽调30名党员干部下沉凤凰山街道东塘社区,在各准物业小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仔细登记进入小区的人员及车辆,核验其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时报送市外返巢人员信息,督促提醒市民落实每日核酸检测要求,守好小区入口关。 

当好“排查员”,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团结东路(向阳路口—裕溪路)南侧管控区域内,下沉党员、志愿者纷纷“亮相、发声、管事”,认领疫情防控任务。“您贴出的场所码名称与店铺名称一致,请提醒每一名入店顾客及时扫码,发现异常请拒绝顾客入店并立即与社区联系报备。”每到一个商铺,下沉党员、志愿者都拿出手机,扫码核验商户贴出的场所码,排查疏漏、监督提醒、宣讲政策、提供服务,引导商户、群众正确认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服务员”,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梁。每接到一名隔离群众,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窦勇都要耐心嘱咐:“请在集中隔离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不要随意进出,做好体温监测,有需求请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我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响应号召,抽调党员干部深入疫情最前线,在集中隔离点参加重点人员输送、后勤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做好隔离管控服务工作,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晓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