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624日,巢湖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素萍、江巢生、王成满、杭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斌,市法院院长罗钢、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在巢合肥市人大代表、巢湖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批准了巢湖市2021年财政决算。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民事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水利“三达标一美丽”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在顺利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吴明哲发表了讲话。

就财政工作,吴明哲强调,要加大“收”的力度,进一步落实增收措施;要做好“支”的管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要优化“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防”的思想,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

就审计工作,吴明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加强对预算执行过程、预算执行结果的审计监督;要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科学谋划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对审计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加强问责问效。

就民事执行监督工作,吴明哲强调,要主动作为,畅通案源渠道,完善与法院的工作联动机制,积极拓展案源渠道;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主动寻求支持,注重横向联系,广泛社会宣传,扩大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要提高能力,加强队伍建设,突出专业化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就环境保护工作,吴明哲强调,要继续做好整改,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件落实销号;要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学习研究,优化队伍结构,整合信息资源,加强环保监管能力建设。

就水利“三达标一美丽”工作,吴明哲强调,要科学谋划项目,提升水利工程的防洪、调蓄、抗灾能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落实各项保障;要做好建后管护,明确管护主体,压实管护责任,建立健全建后管护机制。

吴明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明哲强调,要牢记使命,坚持在政治站位上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合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要围绕中心,坚持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紧扣全市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一线,坚持在联系群众中发挥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组织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丰富拓展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进一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

吴明哲最后强调,要紧盯市委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坚持一切有利于巢湖发展的事都要做,一切不利于巢湖发展的事都不做,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把事做正确,为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