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散兵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617日-18日,巢湖市散兵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66名人大代表和20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商大计,凝心聚力谋发展!

此次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查验二码进入会场,并提前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钱发贵代表散兵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叶圣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散兵镇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分团讨论中,各代表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充分酝酿讨论镇长候选人和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并就日常走访调研情况,积极进行讨论,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认真思考。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散兵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会议还票决产生了两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散兵镇敬老院燃气通达项目、散兵镇水利修复工程。

镇党委书记曹德明在闭幕发言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好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聚焦第一要务,在助推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紧扣全镇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聚团结之力。要恪守为民情怀,在改善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主动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真正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突出真抓实干,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更强担当。准确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创新“善为”举措,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要牢记人民的重托、法律赋予的权力,依法行使监督职能,全面提升监督成效。要注重从严从实,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立足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秦芸芸、金鑫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