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检察院走进烔炀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2615日是第十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当天上午巢湖市人民检察院走进炀镇开展宣传活动。

炀镇农贸市场,检察干警们摆放宣传站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巢检法治大礼包”,向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发放普法知识手册、口罩、扇子等实用物品,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法规普及,提升了群众的互动性与参与度。

炀社区,检察干警为现场群众带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干警结合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介绍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提醒群众切记“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在新桥社区,检察干警结合四员一律“进社区”活动现场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发放风险警示明白纸、互动问答,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巢湖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月为契机,积极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村(居)委员会协调配合,充分运用“双提升”工作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法治小课堂走进全市192个村(居),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为巢湖市民营造安全、安心的法治生活环境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