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6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领导程素萍、江巢生、王成满、张年明、周修斌,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韩正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合肥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合肥市部署会议精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合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合肥市委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江巢生、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汪传龙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了研讨发言。

    吴明哲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握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助推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服务巢湖发展大局上来;要围绕全市工作重点,落实市级负责同志招引工业项目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对人大干部队伍五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及时回顾盘点,查缺补漏确保进度。要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对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认真梳理,加快部分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而滞后的工作进度。要精心谋划工作,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合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工作思路举措;要紧扣主责主业,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助力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