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人大“五个强化”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自巢湖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柘皋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坚持“五个强化”,确保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省、合肥市、巢湖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有关部署精神,镇人大主席团成立了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镇人大副主席为副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和保障工作,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组织、引导,帮助代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对代表意见建议及时交办、监督承办单位限时办理并按时反馈。

二是强化动员部署。520日,柘皋镇召开了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小组长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巢湖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了省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有关工作要求。镇人大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对行动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强调。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通过召开主席团会议、利用代表微信联络、开展小组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部署相关工作,群发学习材料,组织代表学习吃透行动精神。

四是强化行动指导。行动开展以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小组相继开展小组活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充分利用视察、调研等机会面对面收集原选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将每月的第一周定为“民意民智征集周”,有效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

五是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研处、办理、反馈、评价等工作,督促意见建议承办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办前、办中、办后沟通联系。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叶晨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