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1号)审议意见书

2022510,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蒋玉军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巢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业立市”三年倍增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的报告》。针对我市工业发展基础不强、体量不大,以新兴产业、高新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还未真正形成,企业创新能力不足、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凝聚共识,持续推动“工业立市”战略。

要坚定发展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战略。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围绕国家战略、宏观政策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谋划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统筹布局产业项目;要助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不断巩固提升传统产业优势,突出加快新项目落地投产,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我市经济和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二、夯实责任,全力提升为企服务效能。

要贯彻落实各级助企纾困发展政策,不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持续引导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要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严格落实市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通报总结工作成效和不足,高频次研究调度有关涉企重大问题,加大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在全市形成入企服务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切实做到让企业围墙之外无难事。

三、聚焦产业,积极营造 “双招双引”氛围。

要紧紧围绕产业规划布局,聚焦主导产业,重点关注符合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及能耗双控政策的优质项目,要深入研究上下游关联产业、关键企业,精准实施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具有带动性竞争力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环节项目、延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为“工业立市”增量奠定基础;要创新双招双引方式方法,营造氛围,压实责任,加强产业招引队伍业务素质的提升,不断提高“双招双引”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