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卧牛山街道集中开展区域市人大代表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527日下午,巢湖市卧牛山街道组织区域内22名市人大代表集中开展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报了市人大代表分组情况;讨论、通过了《卧牛山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其长传达了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有关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办事处副主任郑二平汇报了市重点工程施工环境保障情况。

会上,市人大人选工委主任黄银萍就代表小组如何开展活动、代表如何履职提出建议:人大代表小组要结合实际,注意选题的精准性,活动的多元性,成果的实用性。她建议代表要用功学、用心思、用情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结合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要求,建议代表们聚焦“小切口”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志代表街道党工委对区域内的市人大代表提出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学习新知识、新政策,积极运用新理念和新方法开展工作,体现人大代表工作的先进性;要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带头依法办事;要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的典范;要肩负起人大代表责任,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活动的第二阶段,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映月湾装配式安置小区建设、湖光府第开发小区、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视察点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投入使用等情况,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扎实开展市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合理诉求等问题,为推进卧牛山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许丹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