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巢湖市人民检察院于519-524日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活动。

一是送法进乡村。以开展讲座的形式,重点宣传《民法典》中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土地承包、虚假诉讼等方面内容,让民法典真正走近群众。

二是送法进社区。在农贸市场摆设宣传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向市场内商户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民间借贷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商户防范非法集资及套路贷,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三是送法进校园。在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围绕学龄儿童民事法律主体地位,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对民法典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把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教育引导孩子们学好“民法典” 争做守法好少年。

此次宣传活动突出思想引领,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全过程,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晋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