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陈远胜:舍身忘我战疫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成为了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巢湖市人大代表、卧牛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远胜,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消毒灭源、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医疗垃圾消杀转运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卧牛山街道系老城区,人口密集、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重。面对中心繁琐的常规事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叠加压力,陈远胜始终以一名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时时关注每一通电话、每一条信息。他主动牺牲个人休息时间,门诊坐诊、核酸采样、人员调配、转运人员、防疫工作督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319日晚6时,刚刚下班的陈远胜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对辖区内存在多名密接者的某小区某单元楼进行全员核酸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远胜顾不上休息,立即返回单位组织人员、调配物资,亲自驾驶救护车到达指定位置,同相关部门人员一道有条不紊地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在安排好检测和采样后,又驾驶救护车带领采样小分队逐一对密接和次密接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并转运至指定隔离点。

凌晨12点,刚准备回家休息的陈远胜接到了紧急通知,根据上级安排,巢湖市将在第二天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需要连夜准备采样人员、物资、设备。陈远胜立即返身驾驶救护车前往市疾控中心领取采样物资,连夜装卸了三大车物资,并将所有物资按人数分配到辖区11个社区。凌晨6:00,辖区核酸检测全面启动,陈远胜顾不上休息,又同采样人员一道奋战在一线采样点位上,直到下午330分采样结束。在他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卧牛山街道内的采样工作顺利完成,采样率高居全市第一。至此,整整连续工作了两天两夜没合眼的陈远胜,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昏睡了一天一夜。

工作中,陈远胜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行动与奉献”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用“真情与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美好家园。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卧牛山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