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魏志飞:坚守“疫”线显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成为了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有序接受核酸检测”。423日清晨,一个熟悉的身影早早地出现在了槐林镇官塘村卫生室的核酸采样点,正穿梭在人群中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接受全员核酸检测,他就是巢湖市第十届人大代表、槐林镇官塘村党总支书记魏志飞。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人大代表的魏志飞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坚守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服务展现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闪亮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魏志飞便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本村防控工作。他以身作则,昼夜奔波在村居和办公室之间,细致摸排返乡人员,组织群众参加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发放宣传单页、张贴通知公告、全面入户走访,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和防护措施,营造全民共筑疫情防线的良好氛围。

环巢湖大道兆河大桥坐落在巢湖与庐江之间,是连接巢南与合肥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管理难度大。为了保障兆河检查点的运转通畅,作为后勤保障组组长的魏志飞不仅每天要准备检查点上餐食的供应和解决水电等设备的故障处理,保障一线人员的正常工作,还要协助检查点开展对来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疫情持续,一线的干部群众都很辛苦。但我是人大代表,越是这个时候,我越要冲锋在前,作出表率。”魏志飞说。

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了及时掌握在外村民的返乡动向,魏志飞带领村干部挨家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建立在外人员台账,精准掌握外出人员数量和详细情况。同时逐个联系居住在外地,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了解返乡意愿,宣传防疫政策。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考虑到行动不便的人员无法来到检测点采集核酸,魏志飞便带领登记员和医生上门采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魏志飞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同时作为基层干部,迎“疫”而上,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勇争先锋,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人大代表服务人民、勤勉尽责的庄严承诺,用实干笃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槐林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