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胡兴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成为了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胡兴山,巢湖市第十届人大代表,也是苏湾镇东黄村党委副书记。在村居这个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上,胡兴山坚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彰显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连续多个昼夜在村值班下组排查,吃住都在村部。村书记一度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想让其他人代为值班排查。“我负责东黄村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很熟悉值班排查的规范流程,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既是人大代表也是共产党员,哪能在这时候掉链子”。胡兴山说得很坚决。

3月中旬,因滁州和含山地区疫情,古河大桥被临时管控。胡兴山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大家不分昼夜进村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对外来返乡人员做好人员排查,并严格执行提前报备和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规定,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守好第一道防线;深入包保自然村,挨家挨户排查督促居民及时前往采样点做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及时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村居醒目位置,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为迅速完成辖区常住人口核酸检测,胡兴山带领其他村干部迅速集结动员,搭建帐篷,拉警戒线,安排志愿者维持秩序。“您好,请戴好口罩、配合测温,麻烦您扫码。”一句句熟悉的话语,在黑夜中显得更加铿锵有力。胡兴山和其他村干部以及志愿者们风雨中全员参战,坚守在东黄村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做到“无缝对接、不留死角”。

二十余年的村干部生涯,胡兴山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摆在心尖上,知民情、听民声、懂民意,赢得村民的广泛信任和一致好评。疫情仍未结束,战“疫”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检验的是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衡量的是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在“疫线”上,胡兴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诠释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苏湾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