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孙光辉:人大代表践初心 做好群众守护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成为了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巢湖市第十届人大代表、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汤卞山村委会副主任孙光辉,始终把村民的需求放在心上,把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自己履职的第一要务,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汤卞山村辖区范围占半汤街道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开发区企业的主要集中区,外来人口多、防疫工作难度大。面对基层繁琐的常规事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叠加压力,孙光辉始终以一名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讲条件讲奉献,不讲困难讲办法,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喇叭宣传、悬挂横幅、电子屏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细致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在各村和各小区楼栋张贴外来、返乡人员报备登记二维码,有效减轻了网格登记员的工作压力,使报备登记工作由“面对面”变成“无接触”。

连日来,孙光辉每天和同事一起,检查酒店、饭店、网吧、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在走访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村民正确看待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制造恐慌情绪,劝散扎堆聚会人群,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措施。

作为工作在防疫一线的人大代表,孙光辉始终关注居家隔离监测人员的需求,以自身行动践行“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除了每天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满足其生活物资需求外,还经常通过微信、QQ同群众拉家常,掌握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地向对少数情绪不稳定的隔离人员讲解防疫政策,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度过“隔离期”。考虑到辖区内较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和长期卧床不起的病人无法到检测点采集核酸,孙光辉主动向街道分管负责人汇报,带领登记员和医生顶风冒雨逐村逐户上门采集,实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

工作生活中,孙光辉时常对身边的党员群众说:“我既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基层共产党员,人民既然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做到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