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张进芳:抗疫一线巾帼红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成为了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合肥市人大代表、巢湖市银屏镇钓鱼村党委副书记张进芳凭着满腔热情和坚韧执着,带领同志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谱写了一曲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乐章,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2022314日,马鞍山市发现一例新冠阳性人员,根据银屏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钓鱼村党委立即拉响警戒,按照“一线工作法”和“网格治理”的要求,立刻组建了疫情防控队伍。张进芳第一时间组织人大代表、钓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党员、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包组联户,确保疫情防控的宣传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钓鱼村刘湾自然村与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紧密相连,人员往来尤为密切,村民每天往返该镇购买生活用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防输入,随时开展工作,张进芳干脆搬进了村委会,吃住在村里,一干就是两个星期,不分昼夜,其间一次都没有回过家。315日下午,接上级通知,张进芳立即带领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全部“二码”联查,对刘湾岛上居住村民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登记。315日晚,根据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立即对刘湾大桥卡口进行静态管理,为做好防疫宣传、保障村民有序进出,当晚,张进芳又在卡口值夜班。由于刘湾岛上很多村民31日以来往返过含山县林头镇,316日和317日,张进芳又参加了对岛上全体村民的核酸检测和再次摸排核实。截止目前,刘湾岛上106名村民第四次核酸已全部结束,结果均为阴性。

张进芳每天进村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摸排返乡村民,一旦发现中高风险返乡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并上报。向村民宣传管控措施,定点上户消毒、测温和核酸检测,协助对居家老人和幼儿核酸预登记,并将二维码一一张贴上墙。同时摸排省外省内返村人员,带领网格员对网格内所有住户挨家挨户登记外出务工详细地址等信息,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一人,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关,帮助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并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320日,巢湖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张进芳又承担了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任务,在采集点共登记2033条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的61名老人上户进行采样,顺利完成钓鱼村常住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

这就是张进芳同志抗疫工作的点点滴滴,件件“小事”彰显人大代表的担当。疫情还没结束,张进芳和同志们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定信心,严防死守,迎“疫”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银屏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