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常委会来巢湖检察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9月9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徐基庆率调研组来到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就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巢湖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的汇报。并与巢湖市人大常委会、法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有关同志及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社会调查评估质效、值班律师权益保障、量刑建议采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徐基庆指出,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适用成效好,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节约司法资源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就继续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徐基庆提出了四条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提升证据质量,坚持审判为中心原则,确保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办理质量;二是继续提升精准量刑建议水平,公检法加强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细化量刑标准,体现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在不同阶段认罪认罚的量刑差异,形成更加明确的引导作用;三是继续提升律师权益保障水平,更加充分发挥值班律师、辩护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办理中的作用;四是继续提升司法机关协作配合水平,加强沟通联系,及时破解制度落实中遇到的实践性问题,助推制度适用水平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