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座谈会

7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出席会议,常委会相关工委室负责人,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人大工委先后汇报了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实施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际对推动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恩平在讲话中指出自我市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推行以来,各街道人大认真贯彻市人大常委会《指导意见》,认真组织召开选民代表会议,认真开展代表各项活动,认真完善健全工作制度,认真思考探索工作方法,有力推动了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初步搭建了广大选民知情知政的平台载体,成功拓宽了群众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渠道。周恩平指出,当前,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在推行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下一步,要着力完善制度设计、规范制度运行,巩固拓展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成果,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周恩平强调要以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市委《意见》和人大常委会《指导意见》,抓好制度落实;以完善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工作任务为重点,一是结合实际,立足选民代表人员结构、职业状况、能力水平等开展工作。二是把握特点,要当好基层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三是改进方法,主动走近选民代表,加强沟通交流,倾听收集意见。四是突出参与,努力调动选民代表履职积极性。五是发挥作用,充分利用选民代表来自基层、分布广泛的特点,当好群众“意见领袖”。六是主动总结,及时回顾阶段性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不足,提炼改进措施;以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工作创新为目标,主动思考不断探索方法模式,积极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做法,将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各项工作做实、做特、做新。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