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四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担当尽责,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学党史”,筑牢“信仰根基”。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党百年四个阶段的党史学习重点,开设“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专题学习课堂,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形式,研读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集中组织党史知识测试,精心开辟党史微课专栏,营造全体党员干部互学互促的良好学习氛围。

    聚焦“悟思想”,赓续“红色基因”。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感悟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血战到底、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学习皖中地区新四军第四支队敢为吹号人、勇大打第一枪的英雄气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恩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聚焦“办实事”,激发“为民情怀”。全面贯彻省人大《意见》,结合常委会“双联”工作,组织开展“深学践悟学党史、真心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生、解民忧,累计处理交办群众反馈问题20余项,解决民生实事10余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赴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选派年轻干部赴村居开展驻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开新局”,建言“发展新篇”。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代表开展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主法治等领域专题调研,为新时代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大交流大研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提升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科学做出决议决定的水平,在依法履职过程提出更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