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恩平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6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恩平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年明主持报告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
授课中,周恩平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统一全党上下思想行动;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立足实际做好自身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回顾百年历程,周恩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开天辟地”之后的28年时间里进行新民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完成了救国大业;在新中国成立后的29年时间里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让中国经历了“改天换地”,完成了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后的34年时间里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让中国实现了“翻天覆地”,推进了富国大业;进入新时代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中国取得了“惊天动地”的成就,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感悟百年党史,周恩平要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砥砺党性修养,从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中体悟党的性质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要做到务实重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倾心为民办事的务实举措,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巢湖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