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78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市政协主席王兴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传达了安徽省委、合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王劲解读了《中共巢湖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 充分发挥人大在率先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建设中作用的意见》。柘皋镇党委、中镇人大主席团、卧牛山街道人大工委、中庙选区人大代表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张红军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担使命、依法履职展作为,扎实有力服务大局,务实有力履职为民,坚决有力建设自身,为推动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红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法治巢湖”建设等巢湖未来五年发展重点工作,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需要人大书写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既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更是加快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要突出监督重点,把握监督尺度,创新监督方式,以更强力的监督工作“促发展”;要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以更有效的决定任免“保落实”;要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加强代表履职保障。以更细致的代表工作“聚民心”。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夯实人大工作的保障基础。持续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持续加强人大履职能力建设,持续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汪功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自觉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定正确方向抓落实,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巢湖的生动实践。要聚焦中心大局抓落实,汇聚新时代巢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紧紧依靠人大的监督与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