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上线”开学季“护学模式”

花开在春天,读书在少年。正值春季开学时期,为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3月2日上午,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巢天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的干警们踏着春光,联合巢湖市各单位“上线”开学季“护学模式”。

联合文旅局,营造青少年健康文化环境

为维护春季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未检检察官联同巢湖市文化与旅游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巢湖二中附近开展校园周边网吧专项督查活动。是否张贴严禁未成年人进入标识、是否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执行实名登记制度等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检察官一方面对网吧的进出人员登记簿进行查阅,了解身份信息登记的内容是否完整,另一方面与执法人员一起随机核查部分网吧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排查是否存在未成年人冒用他人身份证开机上网的情况。

此次检查并未发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但检察官依旧提醒网吧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上网管理制度,坚决抵制利用他人身份证开机上网行为。

联合市场监管局,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创造放心饮食环境,检察官们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共同对巢湖一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在食杂店内,检察官通过查阅商品进货单、外包装的方式,确保不存在销售“三无”产品情况;同时对营业证件进行查看,了解经营者是否具有烟草售卖资格,并有针对性的确认店内有无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标识。在走访餐饮店时,检察官则将重心放在店内卫生上,确保原材料储存加工合理、厨房和就餐环境干净,并向经营人员普及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守法意识。

下一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 “巢天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将积极探索开展形式更加丰富的普法教育、安全防范活动,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