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走进柘皋中心小学送法进校园

65日上午,巢湖法院前往柘皋中心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校园”活动,以“反校园欺凌 与法治同行”主题教育讲座,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前,巢湖法院柘皋中心法庭多名干警向学生们分发《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宣传资料,通过图文并茂的漫画式宣传单向学生介绍民法典相关内容,受到学生们的热情欢迎。随后的教育讲座,柘皋中心法庭成玉婷法官以PPT的形式,结合生动的案件,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三个表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校园欺凌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生动的普法教育。她走入课堂中央,与学生们亲切互动交流,广泛普及今年6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呼吁在场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巢湖法院妇联送法进校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侵害,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司璐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