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垾镇人大“三举措”强化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

为激发代表活力,提高代表履职实效,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度,中镇人大主席团创新工作举措,注重办理实效,确保办理质量。

一是分类汇总。在镇人代会结束后,人大办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制定督办表,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责任部门,及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召开交办会,使承办单位尽早了解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二是强化督办。办理代表建议,有严格的时间规定,承办部门在接到建议后应抓紧办理,对代表呼吁强烈、操作性强、短期内容易解决的意见和建议采取现场督办的方式。对一时办结不了的应列入计划,要主动与代表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创造条件限时办结,促进办理工作又好又快的完成。

三是及时回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积极主动与代表取得沟通联系,形成正式答复件后,召开代表面商座谈会,让代表及时了解办理的全过程,确保事事有回音。

      今年在镇六届人大九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25件,涉及自来水、校车、道路亮化、二轮土地承包、水毁修复等方面,目前已全部交办至相关部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姚云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