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架起群众连心桥 代表履职更高效

2020年,巢湖市银屏镇钓鱼村委会整体搬迁,市人大代表银屏镇代表小组钓鱼工作站需要重新规划建设。代表活动阵地受到限制,正常的接待选民工作无法开展,社情民意反映和群众倾诉渠道也受到一定影响。

为此,市人大机关积极采取措施,办实事,解民忧,助力基层代表选民接待工作站建设。春节前后,经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按照一类站的奖补标准,给予钓鱼村接待选民工作站一万元的建设补助。

原有的钓鱼村接待选民工作站狭隘陈旧,市人大人选工委全程指导,在室内设计、办公设备、制度上墙、标牌标识等方面给予把关;同时,加强对代表工作站人员培训,在接待流程、材料受理等方面强化业务指导。

四月份,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支持指导下,钓鱼工作站已正常投入使用,满足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接待需要,并为代表小组活动增加了阵地,助力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覆盖基层。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