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垾镇人大多举措促进代表履职增实效

近年来,中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以代表工作形式创新为动力,以依法履职为根基,丰富载体,夯实措施,不断拓展代表履职渠道,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是强化履职培训。定期对代表开展学习培训,以《民法典》、《代表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为主,采取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代表的理论素质、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确保代表懂“政策”、有“本领”,在工作中更好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事。

二是强化建议办理。闭会期间,会同镇政府相关部门,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类汇总、强化督办、及时回复,确保代表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切实维护了代表的权益。

三是开展视察调研。为促进代表更好的了解中各项工作情况,中镇定期组织代表对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进行视察、调研,并听取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既让代表知情知政,又提高了代表履职水平,同时也增强了代表的凝聚力。

四是发挥榜样示范。每年组织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并开展优秀人大代表评选活动,在小组活动会议以及网络上广泛宣传代表履职先进事迹,激励代表积极履职,推动代表争当模范。2020年,市九届人大中代表小组荣获巢湖市先进代表小组荣誉,市人大代表程军被评为巢湖市优秀人大代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姚云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