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磊:脚踏实地干事业 一心为民显情怀

何磊,巢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亚父街道旗山社区党委书记。

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何磊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全身心扎根基层,为民排忧解难。日行万步,走街访巷,体察民情,纾解民困,是何磊的日常工作常态。他在实践中总结出的“嘴勤、笔勤、脚勤”“三勤”工作法,更成为其体民情、破难题、抓落实的“绝招”。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辖区的每个角落,旗山社区8.1平方公里的范围是他心中最熟悉的土地。

优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

探索服务群众新模式,他利用旗山枫景小区闲置公共用房,打造“三站一中心”,即党群服务便民站、信访便民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一个退役士兵加一个社区干部的标准在每个站点配备工作人员,实行AB岗,将养老医疗保险缴纳、证件办理等社区服务事项搬到居民家门口,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考虑到小区老龄人口和失地农民相对集中,且离金融机构距离较远,何磊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促成设立巢湖市首家设立在小区内的金农信e家助农取款点,实现金融服务进社区、到小区,让居民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享受安全、便捷的现代化支付服务。同时,何磊还在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电动车上楼报警系统等,致力打造平安智慧小区,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困难弱势群体一直是何磊重点关心的对象。旗山社区共有144户贫困户,何磊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社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魏庄、刘洼、山咀村内道路没有路灯,居民出行不便。何磊积极奔走,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共安装140盏路灯,成功照亮了居民出行的道路。他还大力发展旗麓村特色扶贫产业园,种植火龙果14亩,并积极解决销路,帮销火龙果3500斤,切实增加村民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勇防疫,当好群众“守门人”

旗山社区位于巢湖市东郊,东临含山,交通便捷,人口流动较大且老年人居多。疫情发生后,何磊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当先锋、做表率,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密切关注沐桥交通卡点的人员进出情况,及时核对登记信息、转运重点对象、落实管控措施,为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守好第一道关卡。此外,他组织力量开展巡查值守,不分昼夜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对社区楼栋、村庄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居民恐惧心理,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他还积极协调购买医用口罩,向辖区贫困群体免费赠送。经过不懈努力,旗山社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何磊在旗山枫景小区安装了巢湖市首个小区红外线测温仪,居民进出小区无需等待,立刻测温,节约人力,也更加精准。

战汛情,当好群众“带头人”

20207月,巢湖受强降雨影响,清溪河、裕溪河水位急剧上涨,旗山社区落沈圩位于巢湖市最东面,东临裕溪河,与含山县林头镇隔河相望,是巢湖市城防的重要关口,承担着保城区、保安徽居巢经开区的重要使命。防汛伊始,何磊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及时召开社区“两委”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并迅速采购编织袋、麻袋、帆布、毛竹、雨鞋和雨衣等防汛救灾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同时,他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深入广大群众中间,认真倾听周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记录在册,带回社区进行集体研究讨论,为社区做好汛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裕溪河水位超警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成了何磊临时的“家”。他及时组织社区居民,成立了社区防汛应急巡查队,并按照每天4班的频次,对裕溪河大堤实行常态化检查,带领社区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每一次排查、抢险、除险行动中。

心存大爱,担当使命,满载情怀,行则久远。这就是何磊,一个心中永远有群众、一心为大家,在履职尽责道路上笃定前行、孜孜不倦的人大代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亚父街道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