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12月31日,巢湖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市政务会务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斌,市法院院长凌岩、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丙坤,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周修斌主持。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精神,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公交建设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巢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会议依法补选了巢湖市出席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在顺利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周恩平作总结讲话。
      周恩平强调,省委高规格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制发《意见》,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制发《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以会议和《意见》精神为指导,结合巢湖实际,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人大在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方面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实际举措,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巢湖落地见效。
      就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周恩平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协调配合,认真梳理工作任务,仔细对接工作流程,共同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就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周恩平强调,要提高办理力度,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与履行部门职责结合起来,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得到代表满意;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实现由“回复率”向“满意率”转变,再由“满意率”向“落实率”转变。就城乡公交建设议案办理,周恩平指出,要加快工程进度,尽快解决公交站场建设用地等问题;要优化规划布局,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适度增加调整公交线路和站点;要继续加大投入,为城乡公交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周恩平强调,要强化责任、加强调度,增强整改责任意识,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整改合力;要完善举措、增强实效,深入分析共性问题产生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要加强监督、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的监督,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就预算调整方案,周恩平指出,要全力保障收支平衡,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把财政资金使用重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严谨编制明年预算,深入分析两次财政预算调整反映的问题,加强可行性论证,科学编制2021年预算;要提高预算执行效益,强化对预算调整后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全年预算收支任务。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周恩平强调,要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坚持 “四个结合”,健全长效帮扶机制,保障贫困户收入持续稳定;要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加大扶贫产业培育力度,不断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提高产业扶贫的效益和可持续性;要切实强化帮扶责任,结合实际完善帮扶举措,压实帮扶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为指导,以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为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巢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