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措并举推动效能建设工作


效能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推动效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成立机关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树牢责任意识,多次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阶段工作,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研究制定《巢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效能建设工作计划》,指派专人负责效能建设日常工作,将效能重点工作分解到具体人员,把效能建设列入重点工作督办台账,做到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工作精准化,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强基固本,管理提档升级。机关各工委室对照各自职能,分层级深入梳理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工委室各岗位的任务、流程、衔接方式和管理办法,推动形成履职清晰、管理精细、权责明确、高效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在落实效能建设制度的同时,完善会议、学习、文件、请示、考勤等内部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执行有力到位。

三、善作善成,提升工作效能。狠抓机关各委室职能明细及工作制度落实,切实保障机关运转科学有序。如通过定人定责办理,实现收文当日批转,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通过对各类台账、报表、名册等实行动态管理并定期归档,实现了日常工作有迹可循、有痕可查,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通过建立落实工作提示单制度,实现了机关工作的精准追踪、定点跟进,进一步优化了管理模式。

效能建设的有力推进,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群众基础不断夯实、干事动力持续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机关党员干部业务处理、综合协调、高效执行的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更好依法履行职责、服务中心工作、汇聚民心民力、助力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