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任(扩大)会议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出席会议,常委会驻会委员、市人大各专委、机关各工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上的发言、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致信祝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以及11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分别汇报了1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12月份工作计划。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11月份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周恩平最后作总结讲话,对上月市人大及常委会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23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市人民政府落实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情况报告的意见的报告》的初评意见,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方案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事项。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