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任(扩大)会议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出席会议,常委会驻会委员、市人大各专委、机关各工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摘选、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上的宣讲报告、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合肥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合肥市纪委《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巢湖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分别汇报了10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11月份工作计划。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10月份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周恩平最后作总结讲话,对上月市人大及常委会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恩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合肥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以及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立足人大职能、紧密结合实际,做到真学真用、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抓好民生实事票决制、普法宣传、义务教育等工作调研,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要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工作站建设和使用,适时开展评先评优工作,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要进一步抓好议案建议督办、跟踪及评估工作,确保议案建议办理落实落细,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好事办好;要进一步抓好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落实,强化选民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注重办理效果、督促结果反馈;要进一步抓好机关效能建设,以市委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转变作风,在作风转变中推动工作。
      会后,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21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市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关于《市政府关于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与专项报告(国有企业类)》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