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亚父街道召开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

为进一步拓宽基层民主政治渠道,保障广大选民对街道经济社会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广纳群言、广集民智,10月31日,亚父街道召开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亚父街道全体党政领导、73名选民代表、4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选民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大工委工作等报告,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大会主题献计献策,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选民代表李国表示,作为基层选民代表,我们将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带上来,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听取和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为促进亚父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叶芹强调,街道高度重视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按照基层推荐、组织审查、群众监督、党工委决策、居民代表选举的流程共选举产生73名具有政治素质好、模范作用发挥好、群众威望高、有较强履职行权能力的选民代表。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督促选民代表参与各项活动,认真建言献策,引导选民代表加强同选民的密切联系,及时听取、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人民群众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据了解,亚父街道区域总面积28.5平方公里,8个社区,常住人口7.42万人。下辖8个社区党委,132个基层党支部,党员1533名。今年前九个月,街道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出约2400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620万元,限上商住餐饮业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6亿元,一至九月税收入库7200多万元。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