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凤凰山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拓宽政情民意渠道,10月30日上午,凤凰山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辖区内72名选民代表、38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傅年斌主持。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浩所作的《凤凰山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工委主任傅年斌所作的《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和《2020前三季度街道办事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第四季度财政预算工作安排》,同时讨论通过《凤凰山街道道选民代表会议议事规则》《凤凰山街道民生实事项目选民代表票决制实事办法》。

随后,全体与会代表分四组进行讨论,大家围绕三个报告内容,就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问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共同助力凤凰山街道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案8件。

党工委书记陈昌琴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并就坚持和完善选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推进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落地落实。二要履行职责,发挥街道选民代表桥梁纽带表率作用。三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推动凤凰山街道高质量发展。

最后希望全体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决议,带头落实大会确定的任务,切实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动员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力量,凝聚起共谋转型发展,推动凤凰山街道更好更快发展!为巢湖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贡献凤凰山力量!

“今天很高兴,我以一名选民代表的身份,听取和讨论街道的相关工作,今后,我要把居民的问题、困难积极向上反映,发挥好选民代表的作用。”吴光兵是黎明社区居民组组长,由于长期与居民打交道、群众基础良好,被推选为选民代表。

“街道选民代表生活在辖区群众中,了解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傅年斌表示,这些意见建议来自最基层,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也集中反映街道工作短板,为街道决策提供民意支撑。同时,在办理过程中,能够让基层群众直接感受到“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加强党群、干群关系,使街道办事处和各站所部门工作更好体现群众的意志和愿望。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红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