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参与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目前全街道有9名人大代表被聘选为普查员,其中有5人兼任社区普查指导员。

一是统筹谋划,加强普查组织实施。针对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人口多、质量要求高、工作难度大的特点,及时成立以人大工委负责人为指导的普查小组,统筹街道普查办、社区等力量分工协调,发动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带头参与,深入各小区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共同解决好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普查工作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稳步推进。

二是宣传动员,提高普查对象主动意识。利用宣传车、公告栏、led标语等宣传手段,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而告之,提高人民群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基层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走村入户,向群众细心讲解人口普查的程序、内容和方式,引导广大普查对象自觉参与、主动配合,为正式入户登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督导,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街道人大工委把质量意识贯穿于人大监督的全过程,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不定期督查、电话回访等措施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寓支持于监督中,确保普查人口无一疏漏,登记内容真实有效,数据可靠准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红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