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半汤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9月11日上午,半汤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大会在各村(社区)社区同步召开,各村(社区)分工负责人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的气氛下进行。主持人报告了选举工作情况,介绍了正式候选人,通过了选举办法,产生了监票人、计票人和唱票人。会议按照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成功选出51名符合条件的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代表。

此次选举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划分9个选区,按照各选区人口基数确定选民代表分配名额数。通过选民自荐、村(社区)党组织推荐、街道党工委研究形成初步人选名单,再由组织、公安、纪委、计生等有关部门联合审查、选民酝酿、初步人选公示、选举大会选举等环节产生,选出的选民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51 名选民代表中50%以上来自基层一线,妇女、非党比例超过20%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组织对选民代表进行培训,筹备召开半汤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完善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充分发挥选民代表作用,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朱飞霞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