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修斌率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修斌率执法检查组赴相关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市园林中心、市森林公安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9月10日下午,周修斌主持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履职情况汇报。911日,执法检查组赴夏阁镇敏瑞家庭农场、杨旗山动物园、半岛国家湿地、合肥市农铮农业生态有限公司(中旱镇)、散兵镇鹿珍堂梅花鹿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检查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养殖户深入交谈,了解经营状况和疫情期间的动态,收集养殖户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就加强宣传、加大投入、理顺体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周修斌充分肯定全市野生动物保护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同时建议一要持续开展宣传。要创新形式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增强民众主动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二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规范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审查、审批,完善半岛湿地疫源疫病监测能力,加大对野生动物栖息场所的管理和保护、野生动物救护等工作的投入,提高野生动物管理水平;三要健全执法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执法管理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盛丽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