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建立选民代表会议制度


近日,巢湖市中庙街道第届选民代表会议代表如期产生,这是巢湖市委转发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后,巢湖市首次产生街道选民代表,也是标志着选民代表会议制度在巢湖市开始落地生根。

据了解,为进步完善和发展基层民主制度,加强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监督,提高街道办事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程度,根据省、合肥市人大和巢湖市委关于建立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巢湖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标志着巢湖市人大常委会探索出了延伸人大监督渠道的新路径,是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根据指导意见,选民代表会议在街道党工委导下,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一般每年举行2次会议。选民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支、重点项目等安排以及执行情况的通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听取街道办事处专项工作及市派驻机构的工作汇报,开展民主评议;对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审议、票决、监督和测评等。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按照坚持党的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基本原则运行。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郑娜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