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庙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8月26日上午8时,中庙街道第届选民代表选举大会在各村(社区)同步召开。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介绍了正式候选人基本情况,产生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成功选出了45名中庙街道第届选民代表。

此次选举共划分6个选区。根据巢发〔202014号文件精神,街道人大工委确定了各选区选民代表分配名额数,其中中庙社区12名;胜利村9名;河西村8名;龙桥村5名;旭东村6名;古塘村5名。按照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原则,要求选民代表50%以上来自基层线,妇女、非党比例不少于20%

整个选民代表产生工作,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通过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推荐、街道党工委研究形成初步人选名单,再由组织、公安、纪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审查、选民酝酿、人选公示、选举大会选举等环节产生的。相信:选民代表产生后,每位代表定会珍惜代表的身份,履职行权,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人民群众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