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亚父街道圆满完成第一届选民代表选举大会

      8月29日上午,亚父街道第届选民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大会在各社区同步召开。

      大会报告了选举工作情况,介绍了正式候选人,通过了选举办法,产生了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会议按照无记名投票方式,成功选出73名街道第届选民代表。此次选举工作根据巢发〔202014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划分8个选区,按照各选区人口基数确定选民代表分配名额数。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街道党工委研究形成初步人选名单、党政部门联合审查、选民酝酿、名单公示、召开选举大会等环节,选举出的73名选民代表50%以上来自基层线,妇女、非党比例不少于20%

      下步,街道将加强选民代表培训,切实提高选民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选民代表加强同选民的密切联系,及时听取、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人民群众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