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战“汛”】张训刚:闻汛而动 向险而行

      张训刚,巢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卧牛山街道西圣社区党委书记。
      入汛以来,巢湖市持续强降雨,汛情日益严峻,为积应对洪涝灾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巢湖市卧牛山街道人大代表张训刚同志召集志愿者组成防汛应急小分队,连日奋战在抗洪抢险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
      在安排好西圣社区防汛及日常工作后,张训刚组织10余名西圣龙舟队志愿者成立了西圣社区防汛应急小分队。在张训刚的带,防汛应急小分队主动奔赴危险、困难的地方,支援各地防汛抢险。
      7月21日,桥头社区瓦子圩堤埂出现滑坡险情,张训刚立即组织防汛应急小分队第时间赶到现场,铲沙、搬运沙石袋,在滑坡险情地段,用沙石袋垒叠成条条“石龙”,加固背水坡桩基,阻止圩堤滑坡。
      7月26日,双桥河水位上涨,贾塘段约140米的低矮地段随时有漫水破圩的危险,圩埂下有数十个住宅小区、居民数万人,形势严峻。张训刚及防汛应急小分队成员们立即驰援现场,大雨滂沱下,他们紧急装运沙袋,包包搬运到圩埂边缘垒放整齐、用挡水膜覆盖好加固圩埂,动作迅速,有条不紊,经过整天的紧急加固,140米的低矮堤段整体抬升了80公分,为迎接新轮降水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7月29日,因巢湖和海军圩水位落差大,为防止湖水倒灌,张训刚接到通知,带防汛应急小分队成员对海军圩排水泵阀进行封堵垫实,取土、装袋、封堵,同时清理河道垃圾物,提高行洪能力。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张训刚带西圣社区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闻令而动,确保第时间出发,第时间开展抗洪抢险工作,他们迎着烈日和暴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不惧艰辛践行庄重诺言。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