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战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巢湖大堤防浪墙构筑抢险任务

连日暴雨后,巢湖水位突破历史值,受外围高水位影响,巢湖水位居高不下,防汛形势愈发严峻。7月22日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组织人员开展值守区域大堤防浪墙构筑加固工作。人大常委会机关连夜向广大干部发起动员,并号召全市人大代表积主动参与防汛抢险。
7月23日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5名干部齐齐到达指定位置,根据要求开始进行沙石装包工作。干部们自发分为若干小组,人伸手张袋,两人挥锹装填,大家默契配合,同千里驰援巢湖的解放军部队官兵道,共同构筑加固大堤防浪墙。
抢险过程中,市人大代表许美菊、储学良、张训刚、周逢平等先后加入抢险队伍,张训刚、周逢平代表更是组织了西圣社区抢险队、湖滨跑团志愿者前来支援,为人大机关值守堤段的防浪墙构筑提供了有力支持。
烈日下的巢湖大堤上,机关干部、人大代表、部队官兵、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并肩奋战,沙袋装包、拖运、堆建、压实,各个环节紧张有序进行。经过八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市人大机关驻守的150米堤段成功完成高1.2米,宽1米的防浪墙构筑和加固。
大汛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将不惧风险,坚守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险情不解,我们不撤!汛情不除,我们不退!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