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率队开展《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78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张勇华带队赴银屏镇开展《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先深入银屏三胜村、银屏敬老院和银屏钓鱼村检查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运营管理和敬老院升级改造情况。

    随后,检查组在银屏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银屏镇主要负责人贯彻落实《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情况的汇报,检查成员结合现场检查发現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是加快推进敬老院升级改造,引入公建民营管理模式,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二是规范居家养老站建设和运营管理,居家养老服务站选点应相对立避免和村、居办公干扰,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站要保证正常运营,确保发挥作用;三是做好《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宣传,摸清服务对象底数、掌据服务对象需求、精准提供针对性服务:四是争取政府加大资金投出,立足当下发挥资金效益大化作用,提供尽可能的服务,同时积向市政府报告,争取资金支持。

    后,张勇华主任充分肯定银屏镇贯彻《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落实情况;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意见予以点评;指出我市在《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与合肥市要求仍存在差距,很多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接下来几天调研中将存在的问题认真疏理汇总,圆满完成此次执法检查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莲芳陪同。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戴圣宝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