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6月29日,巢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斌,市法院院长凌岩、市检察院院长王丙坤,市监委副主任杨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周修斌主持。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巢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禁毒工作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报告;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扶持县域特色渔网产业集群促进巢湖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案办理实施方案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巢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投资建设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的议案》并依法作出决议。
在顺利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周恩平发表讲话。
      就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周恩平指出,要进步化就业创业环境、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周恩平强调,要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周恩平指出,要强化资金筹集,抓好财政管理,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推动预算绩效管理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就禁毒工作,周恩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打防并举,加强协调配合,重视队伍建设,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就疫情防控工作,周恩平指出,要继续全面落实依法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周恩平强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在发展方向上科学引导,在政策配套上加强扶持,在技术品上鼓励创新。就1号议案办理工作,周恩平指出,要加强调度、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确保议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周恩平指出,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是巢湖市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是市委市政府不懈努力,合肥市委市政府有力支持的结果。要统思想,全力推进,做好服务,形成全方位支持发展的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周恩平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带来些难以预料的问题和困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