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修斌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工作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修斌调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行实地察看了中粮米业(巢湖)有限公司、中旱镇正诚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烔炀镇凤凰家庭农场、安徽博润药业有限公司等,了解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和农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新经营主体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周修斌指出,新经营主体是农产品生产的主力军,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载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兴,则“三农”兴。周修斌要求要加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组织管理体制,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健康稳步发展;其次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有科技素质、职业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的新型农民、农业服务人员和农村社会管理人员;三要加大农业品培育,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引导生产能力强、服务质量好、运营管理规范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走品化发展道路;四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整合各类财政支农资金和项目,先扶持示范性经营主体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盛丽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