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送上国安普法大餐

“大爷大妈您好!今天是安全教育日,安全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您平时要多注意这些情况……牢记12339举报电话。”4月15日上午,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来到伍贾社区滨湖景城西区,向来往的群众宣传到。

今天是第五个全民安全教育日,结合巢湖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来到社区,悬挂横幅、搭建宣传台、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法律知识,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安全是什么?危害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安全,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有哪些……”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介绍了典型案例,讲解了违反《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后果,为群众敲响了安全警钟,并号召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安全。

此外,检察干警还向居民宣传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并提醒居民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防护意识不可松懈。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